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火车坐上船,你见过吗?

2020-08-28 20: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如果两地中间存在江河湖泊怎么办呢?”

“那肯定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再不行就是海底隧道喽1

这是我们绝大多数人认可的想法,也是当下铁路公路最容易采纳的修建方法。但是在中国有两地,隔海相望,既没有搭桥也没有开挖隧道,那火车是怎么过海的呢?

火车轮渡是指凭借巨型渡轮,将整列车厢运过江河湖海的火车。就是火车开到海峡的岸边,火车分节推上专用的渡轮,开到对岸再重新结合上陆地的火车轨道。

琼州海峡火车轮渡是我国第一条跨海火车轮渡线,它从雷州半岛南端的粤海铁路北港至海南岛的海口市,全长24公里,年设计运送能力为货运1000万吨,客车8对。使用的第一艘跨海火车渡轮是粤海铁1号,它由中国船舶工业708研究所设计、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为双柴油机推进,开敞式分层装载旅客、汽车和火车,全长165.4米,宽22.6米;主甲板为火车甲板,上甲板为汽车甲板,渡轮后半部设置旅客舱室。火车、汽车、旅客登离渡轮时完全分流、互不干扰。渡轮总吨位为1.34万吨,可装载40节长14米、重80吨的货车或18节长26.5米的客车,同时可载汽车50辆,旅客1360人。

原来如此,火车还可以坐轮船过海,这样的船车合作,既可以保证旅客的出行,还能不下火车就可以到达对岸。这样的火车,你做过吗?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