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修补雨伞

2020-08-27 21: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秋雨一场接一场,天气一天凉一天。但凡下雨,取出雨伞,心里别有情愫,成就感倏然滋生,开心不已。

这把蓝布雨伞,屈指算来,也快有七八年的历史了。只是在去年一次使用过后,随手放在自行车前车篓里,当回家取伞时,由于用力过猛,一个伞珠卡在车篓网眼里,一下子被扯掉了。我当时没太在意,拿着伞上楼回家。

后来,每逢雨天,这把伞就缺少一个伞珠子,无法固定伞布末端,缩起来,露出伞骨。虽然不影响使用,可毕竟不美观,也有不安全因素,生怕戳着人。

仔细看了看这把雨伞,除了少了个伞珠,其它完好,伞面依旧幽蓝幽蓝,亮丝丝,有了感情,不忍心丢弃,太可惜。还是抽空找个修伞师傅,修补一下吧。

可一到晴好天气,就忘了修伞之事。再到雨天,又能到哪里寻觅修伞人。如此,一拖再拖,一晃一年过去了。几次想换伞,又不忍,思想挣扎良久。最终,想到购物网站,里面还真有单卖伞珠的,价格便宜实惠,还赠送针线。我喜出望外,立马网购了十个一包的金属伞珠,打算自己动手,修补雨伞!

很快,快递到家,打开伞珠包,伞珠比雨伞原配的瘦削一些,内孔径是事先量好的,可以套进伞骨。心里多少有点不满意,可看到配送的针线,配线好多种,五颜六色,一下子又挑亮了眼球,点亮了心境。

再次打开网店,按照缝制伞珠过程的详细介绍,动手操作。首先,雨珠反着缝,对着伞珠孔,左右开弓,牢牢把伞布尾端固定在伞珠上。然后,把伞珠再倒转过来。最后,伞珠重新插回伞骨。我小心翼翼,精准到位,完美呈现。

世事洞察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今天,穿针引线,亲手修伞,方知其中奥妙,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再次领悟到动手的快乐。

修伞以后,这把雨伞又亮丽起来,满心欢喜。心里不自觉地希望老天爷抽空下下雨吧,降温又清凉,关键是想享受自己亲手修补雨伞的劳动成果和曼妙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