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铁必须自身硬 重整行装再出发——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感悟

2020-08-27 21: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楠

(李楠)光阴荏苒,日月如梭。短短十二天的2020年新学员入职培训让我终生难忘,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一幕一幕在脑海中浮现,如此清晰,如此真实,如此深刻,如此感动。这是我踏出大学校门后接受的人生第一课,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课。我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不再是一名学生了,

而是一名央企员工。

2020年8月4日,怀揣着新地点、新生活、新工作的好奇与期待,我来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广州,来到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来到了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因为十九局,因为同一个方向,到来之后我结识了其余5个伙伴。短时间里由素不相识到互相帮助,新的地方也拥有了这份情谊,让我最初的不安和紧张消弭不少。我知道虽然6个人来自五湖四海,可到了这里我们并不孤单。

为了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公司情况、明晰发展方向、找准自身定位、实现角色转变,三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和各个部门部长亲自来到我们新学员中间,言传身教、答疑解惑。通过交流,我懂得了要有目标、要讲诚信、要会感恩、注重结果、勇于坚持、要走正道,更要注意安全。

“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这是我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后,更加深刻领悟到的工作首要。一幅幅血淋淋的图片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每一幅图片都记录了一次事故的惨痛教训。为了更好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安全工作,更为了我们每名员工都有一个圆满的家庭,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建立健全安全管控措施和严格规章制度是完全必要的。这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每一条都是由血淋淋的教训总结出来的。

十二天的培训有七天在盾构施工现场学习。也许是自己从未到过这样的环境工作,也许是自己还停留在学校的安逸日子里,这七天我对工作产生了怀疑,更是产生了迷茫与不知所措,每天不仅感觉到身体的劳累,更多的是心累,刚踏出校门一时间无法去适应。但也正是这七天,让我在学习中慢慢找到了状态,明确了自己所处的位置,一切都不容易,这需要自己不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要不怕苦、不怕累,放下在学校那种清高姿态,从工程的实干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本领,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态度决定一切”。只有从心里认同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才能使行动变自发为自觉,才能产生良好、积极的效果。步入社会,我们需要努力前行,而不是等待有人推我们往前走。

培训的日子一晃而过。虽然我们无法使昨天回转,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十二天的培训,让我从学生到员工有了一个较大的转变,我也明白了积极向上的态度是进步的基本保障,良好的心态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样一个人的辉煌,决不是偶然,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经过岁月的锤炼,人生的坎坷和个人的努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一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