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服务 交出汛期暑运满分答卷

2020-08-27 21: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梦知

近期,针对南方地区汛期形式比较严重、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殊情况,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K602次二组轮乘Z198次五组的全体乘务员,积极响应段、车队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正确处置洪涝灾害导致的突发情况。(人民铁道网 8月4日)

受汛期疫情叠加影响,2020年暑运面临多样复杂情况。对铁路各单位来说,坚守人民立场,就是要在保安全的同时为人民群众列车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交出一份汛期暑运满分答卷。

科技加持,助疫情防控常态化。当前,国内防疫大局整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比较大。部分地区不时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远未到可以松懈的时刻。对铁路各单位来说,要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趋势,依托大数据、5G等时兴科技,积极研发旅客进出站全流程精准服务系统,确保隔离有距、进出有序、服务温馨。铁路各单位前段时间全覆盖的电子车票较好地处置了火车票取票、验票接触环节疫情防控风险。在科技加持下,铁路各单位可探索公共区域自动定时消杀、人员密度警示等新科技。

全员重视,确保汛期铁路安全。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南方多地区今年洪涝灾害严重,在铁路各单位全员高度重视、齐心努力下,铁路整体运营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可控。面对暑运期间连续强降雨和台风等不可抗拒天气因素影响,铁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铁路各单位需保持优良传统作风,高度重视、不放松警惕,加强汛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铁路安全。

优质服务,让人民群众出行满意舒心。当前,受复工复产和暑期影响,铁路旅客量进入年中高峰。铁路各单位要根据暑期人民出行需求,动态调整铁路运力,特别是重点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积极助力人民群众避暑出游。在优质服务上,铁路各单位全员要坚守人民立场,以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初心使命,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铁路服务到哪里,全力解难答疑。

人民铁路为人民,越是艰难险阻越是考验铁路人的担当作为、负重前行。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挑战,铁路各单位在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须做好疫情防控、汛期应急保畅,确保铁路安全,交出汛期暑运满分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