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小慢车,致富新希望

2020-08-27 21: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8月7日3时20分,天蒙蒙亮,前进镇站站台上,黑龙江省同江市前进农场前进七队的葛春贤和邻居鞠正鑫登上了4134次列车。4134/3次公益性“慢火车”是前进镇至佳木斯的绿皮车,全程运行294公里,主要运行在我国第一条支农铁路——福前铁路上,服务三江平原的百姓出行。(人民铁道报 8月25日)

4134/3次公益性“慢火车”1979年正式开行,共有5节车厢,最高票价21.5元,最低票价2元。列车途经三江平原的建三江、富锦、红兴隆等垦区,每天3时44分从前进镇站发车,8时39分到达佳木斯站,15时56分从佳木斯站返程,21时56分到达前进镇站。这趟车见证了“北大荒”变身“北大仓”、中国粮食增产增收的重要进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一些偏远地区依然是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其中交通不便是其中一个原因。4134/3次列车不仅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并且帮助周边省市农民走向增收致富的道路。每年4月末至6月初的备耕插秧季,省内外的“插秧客”汇聚到水稻主产区红兴垄建三江、换新天等地,仅2019年春耕季节,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的4万余名“插秧客”就在三江平原“淘金”2.98亿元。

据了解,目前全国铁路还有很多公益扶贫“小慢车”服务着西南、西北、东北偏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方便着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脱贫攻坚。这一趟趟慢火车展现了铁路人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中的担当作为,承载着贫困地区人们的希望,为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努力。

公益小慢车承载着社会公益的力量,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人民走上脱贫攻坚致富路,为山区贫困群众带来了希望的种子,助力民众脱贫奔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