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拼搏吧,广铁的“新血液”

2020-08-27 21: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晨希

八月的广东依旧热浪袭人,在宿舍休息的我被晚间火车的轰鸣闹得难以入睡。

嘟嘟!耳畔传来熟悉的消息提示,我们新入职的青工每日用微信进行工作心得交流开始了。周同学一语惊人:“兄弟们,我快要站不稳了1众人不明所以,静待下文。“我的个天爷啊!今天跟班就走了一下,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好象有中暑的迹象。”还没开始跟班的匡同学缓缓问道:“连结员这么辛苦的吗?” 这句话仿佛打开了泄洪口,瞬间引发了其他人的吐槽,种种抱怨扑面而来。“天那么热,要穿厚厚的调车服,佩戴各种设备,好沉,还要带口罩,闷死个人1“我出去刷个铁鞋,衣服都湿透了。”“我鞋还走烂了呢1

看着这些消息,我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的确,炎热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难题,也是我们必须征服的障碍。对于吹惯了冷气的我们来说,仅仅只是在太阳下站三四分钟便会汗如雨下,四肢发软,何况是今后数个小时的作业。离开空调和手机,直面烈日暴雨,我们自以为能像军人般勇毅一往无前,却决不会临阵退缩,那苦、那汗、那累,让我脑海中飘浮一丝丝犹豫。

入路前,我们激昂青年憧憬美好未来,对相熟的朋友或学弟骄傲的表达:“我爱你铁路,你那长长的铁轨是我青春长度,直到永久。”临行前,对忧心的父母说过:“请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我会努力工作1,我相信,时间会一天天的过去,那苦、那汗、那累,不再是一丝丝犹豫,却能让我学会忍耐,学会坚强,铁路工作让我成长,这时,我脑海中飘浮着“我要把青春奉献给铁路”。

当第一笔工资拿到手上时,我兴奋的无以复加,迫不及待的告诉家里人,“你们看,我发工资了,我在这边过得也很好1爸妈回答“学会感恩,单位让你成长”

从离开家那一刻起我们接管了自己的人生。在单位认真工作,是我人生新的起点,在这里将有酸甜苦辣、酷热冬寒,但苦也是乐,能让我体会人生之意义,奉献青春是正道,愿我们这一代“新血液”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怨无悔,不负韶华。

拼搏吧,广铁的“新血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