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推动民生发展最大化

2020-08-27 19: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26日09时30分,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境内,银西高铁黄家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银西高铁全线铺轨工程圆满完成。

近几年,中国高铁建设一路突飞猛进,不断建设的高铁让我们有了咫尺天涯的感觉。高铁建设是中西部地区脱贫致富,推进城镇化建设,建成全面小康的必然条件,而在我国,东部地区多为沿海地区,平原地带,交通线路四通八达,而中西部地区多数是沙漠戈壁,交通十分不便,因此我国东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存在很大差距,近年来,为响应“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铁路部门也大力推进中西部建设,使我国西部交通越来越便利,铁路建设这盘棋下的越来越精彩,而银西高铁的建设无疑是中西部地区百姓的福祉。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福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横穿毛乌素沙漠边缘和董志塬,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西银高速铁路全线由西安北站至吴忠站,全长544千米,设14个客运车站,设计时速250千米/小时,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银西高铁”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还通过西安枢纽与中国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在这条高铁建成后也可以看到宁夏当地的魅力。可以说,“银西高铁”不仅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也加快区域性经济发展。

随着银西高铁即将建成通车,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因铁路力量的加入而充满希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