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也不用担心丢票,普速电子客票正式实施

2020-08-26 00: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镟皓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中国经济网)

知识爆炸、信息洪流、科技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在时代的浪潮中铁路在不断的进步。从前,人们想到乘车脑海中第一印象就是红红的车票,随着近年来电子客票系统的实施,普速车票退出历史舞台的日子终于到来。

电子客票是铁路发展成果的结晶。随着铁路信息化、科技化程度的发展,车票从实体到电子,从有纸到无纸,不仅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也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安全、高效的出行需求。普速列车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标志着电子客票系统在全国铁路的完全覆盖实行,信息化成果将由全国人民共享。

电子客票是铁路服务智慧的体现。实行电子客票后,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将身份证放在闸机读卡区后,进站闸门立即弹开,认读时间仅一至两秒,较之前节省将近3倍以上的时间,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同时旅客再也不用担心车票丢失,只需要一张身份证便能走遍全国。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时代不断在变,铁路也不断在变,我们期待铁路能够在实践总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够再一次结出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硕果。(毛镟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