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推动节能环保,助力铁路可持续发展

2020-08-26 00: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成浩

自2020年6月20日起,中国普速铁路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通过刷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这意味着从普速到高铁,中国铁路全系车型全面施行电子客票。(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火车票共经历了纸板火车票、软纸火车票、磁介质火车票和无纸化电子客票4个时期。如今,电子客票"一证通行"时代将为更多旅客带来出行便捷体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意味着生态与环境将会是未来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现如今,铁路发展亦须生态优先。绵延悠长的铁道在祖国大地阡陌纵横,但无论是在深山沟壑还是草原戈壁,它们都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这些“佳作”要得益于铁路部门在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

让铁路发展与绿水青山“和谐共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商合杭高铁的试运行。这条高铁由河南商丘引出,途经合肥跨越长江,最终引入杭州,沿线自然景观丰富,生态敏感点众多。建设、施工等单位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工程建设收尾时恢复植被,把铁路变成了“绿色长廊”,既建造了最高时速385的现代铁路,又留住了沿途美丽的生态环境。

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对自然环境来说,是建设者最大的善良。对铁路建设者而言,也是为旅客带来更好体验,进一步擦亮品牌。

如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途经一处名胜又邂逅一番美景,铁路周围的生态环境保护好了,在舒适车厢的旅客自然也能在旅途中大饱眼福,从而获得更丰富、更美好的旅途体验。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增长点和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力点。(许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