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汗水铸就平安

2020-08-26 00: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夏日酷暑,全国多地也逐渐进入了“蒸烤”模式,今年的夏天在口罩之下显得格外炎热,但有那么一群人,无论室外温度有多高,他们都坚持在奋斗和坚守,只为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和;旅客的平安出行,他们就是我们的铁路人。只要人流不息、货源不断、车轮不停,我们的铁路工作者就不会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随着返程客流的不断增大,酷暑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给了铁路工作压力更大的压力。一群身穿蓝色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不断奔走在人群中,始终践行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进站的旅客请不要拥挤,排队进站”“上车的旅客请注意站台间隙”……他们一遍遍地重复着提醒,汗水已经浸湿了他们的衬衣和口罩,他们浑然不觉,只为保证出行旅客注意旅途安全。

不是他们不怕辛苦,只是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责任,背后是成千上万旅客出行的安全保障。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的真诚服务换得铁路的一路顺畅、旅客的一路顺风 ,给酷暑带来一份“清凉”。从旅客购票到检票上车,铁路部门不断完善优化各项进出站流程,从电子客票到直接刷脸进站更加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当然这份送给旅客的“清凉”不仅局限于车站内、列车里,还延续到了万里铁路线上。在大多数人的视线之外,还有许多铁路人在气温不断攀升的户外,坚持奋战着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头顶着烈日在股道旁进行调车作业,脚踩着热浪克服钢轨上的高温坚持巡查检修,攀附在热气腾腾峭壁上整治危石,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正是有千千万万不惧高温更不畏艰难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汗水和责任共同维护着铁路的安全畅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出了完美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