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迈向现代化铁路强国》有感

2020-08-26 00: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近日拜读了人民日报刊发的《迈向现代化铁路强国》这篇文章。满满的正能量,看完让我热些沸腾,为我国铁路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是我们家第二代铁路人。自从记事起,就在铁路边玩耍长大。还记得蒸汽机车启动时,喷出的白色浓烟,像一条钢铁怪兽缓缓开动;还记得人工道口放下栏杆,坐在父亲自行车上查着货物列车的辆数;还记得那年赶上春运坐客车回家,车厢里人如沙丁鱼罐头,难以移动半步------。

时间是最公正的见证者。70年沧海桑田,铁路也早已今非昔比,从蒸汽机车到磁悬浮列车;从普速铁路的六次大提速到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从一票难求到网上售票,智能验票进站------,铁路的发展,让人叹为观止。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彰显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一个现代化铁路强国正在诞生。

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是满足美好出行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创新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迈向新时代交通强国的目标,铁路事业发展动力将更足。

蓝图已经绘就,汽笛已经拉响。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不仅仅是每一个铁路人的梦想,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飞一样的速度,穿山越岭,天堑变通途。出行的舒适,让旅途变为一种享受;400公里时速,让距离不再是问题;输运的便捷,多拉快跑,铁路建设带动众多产业迅猛发展;拉动内需,提供就业,搞活经济,带动发展;铁路这个经济大动脉,越来越彰显出他的重要!

“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不是一句口号,是一代代铁路人用汗水,用智慧换出来的。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日以继夜,默默无闻,安全生产,为保障大动脉的畅通,为建设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高速铁路,为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中国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