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当谨记钟老寄语,筑牢铁路防疫铁线

2020-08-26 00: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据报道,8月20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从广州南站乘坐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86次前往上海,钟南山寄语铁路:希望你们继续努力,继续筑牢列车防疫防线。

防疫工作获肯定,慎始如终防疫情。铁路具有跨地域广、人流密集且流动性强的特点,容易成为病毒的传播媒介。在疫情阻击战中,铁路发挥着重要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封闭出汉通道,坚持做好列车车站消毒、体温测量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并且针对近期个别地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广铁集团严格按照属地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严格车站、列车、内部防控管理;严格食堂(伙食团)食品安全管理;严格站车消毒措施落实;严格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强化应急处置,杜绝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据了解,广九客运段在各个列车上及时进行疫情防控的宣讲。截至目前,共在近6万对列车上,进行微宣讲,7000多万乘客听了宣讲。此利国利民的行为获得了钟南山院士的充分肯定。铁路部门在后续的防疫工作中,将保持慎始如终,为全民营造健康良好的出行环境,筑牢防疫铁线。

谨记钟老寄语,不忘为民初心。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钟院士询问了列车运行的基本情况,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乘务人员要做好自身卫生健康管理;二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三是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铁路部门在后续的运输工作中,将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谨记钟老建议,配合各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成功做好铺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