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运输到产品看铁路华丽转身

2020-08-25 20: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随着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奔赴成都、重庆、西安、银川及西宁。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省份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来源央广网)

小编认为尤其近几年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愿意选择在休息的时候出去看看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文地理,选择出去旅行已经显然成为了现在人们生活的一种方式和态度。对于年轻人来说,旅途再遥远,再转折,都可以接受,但是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难免受不了舟车劳累,导致只能活在别人的生活中,这也是属于他们的无奈,但是自从旅游专列开行以来,选择旅游专列出去游玩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中老年游客的喜爱,火车旅行没有年龄限制,更没有时间上的紧迫,让旅客们在这样的旅游专列上体味到了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我国西部地区由于气候环境等自然原因,发展较为落后。一方面是因为地广人稀,另一方面是因为交通不够发达。尽管人们对美景充满向往,面对舟车劳顿的长途跋涉又望而却步。然而,当人们走进“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列车上充满民族风情的西部文化瞬间能够打破人们对交通旅行的认知;也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古人文中那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情怀和心情以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壮志凌云,西部地区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人文,也拥有雄浑壮阔的异域风光,其旅游专列的起点甘肃就是典型代表,不仅拥有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等众多“享誉中外”的知名景区,还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已成为境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开行,让西部文化更加深刻地走进人们心中。

小编认为开通旅游专列无非是能够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方便,旅游最累的不是在景区玩,而是往返各种转车的交通。尤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人莫名会变得胆怯一些,如果有专列车,就会玩的开心,家里人也放心,而铁路运输企业更改运输模式和服务,把一种交通工具变成了一种“产品”,是一种客运和旅游相结合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旅行的快乐和别样的情怀让我们为旅游专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