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传统美德,让节约之风盛行

2020-08-25 19: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路蔚然成风。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读小学的时候就念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但是如今生活富裕了,好多人都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据统计,我国在粮食浪费方面的数量是惊人的,一年光倒掉的粮食就多达1700万吨,足以养活一个5000万人口的国家。

厉行节约之风,铁路部门在积极行动。“铁路人”APP订餐系统顺势而生,该系统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信息,提升职工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 方便了职工就餐,降低了基层职工食堂管理工作量,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节约不仅要靠制度,更多要靠自觉。全国铁路职工有数百万,每个人都自觉节约每一粒米,便有"滴水成河,聚沙成塔"之效。我们要自觉转变铺张浪费的思想,做到吃多少,装多少,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将传统美德继承到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节约粮食,铁路也要走在前面。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了许多有力的措施,一条条标语,一句句口号,一个个吃光的碗盆,都是铁路人有力的回应。节约之风已经开始盛行,越"刮"越好。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铁路部门的节约举措传承了优良传统,对职工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改变,广大职工定会保持良好风气,并传向四面八方。(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