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青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08-23 23: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烈日当空,高温再上,铁路上的两条铁轨散发出阵阵热浪,可以把人的皮肤灼伤,钢轨面的温度有50多度,在粤西的铁轨旁的树林里,一群青年正在砍伐影响供电线路的树木,他们是铁路供电部门的铁路青年,在最好奋斗的时候,他们积极投身于铁路的建设中去。看到他们作业的情景,让人不禁对在高温下作业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心生敬意。

因为作业岗位的需要,一年当中,他们要砍伐上千棵影响铁路供电线路的树木,期间,春夏秋冬要数夏天作业最辛苦,从早上8点开始,他们就要出车前往作业地点,一顶安全帽,一个军绿色水壶是他们的作业写照,顶着太阳前进。烈日下,他们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是毕业几年的大学生,在一线工区经过多年锻炼,如今已成长为站段各工区的“中坚力量”。

有很多90后的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是一个“坚守者”,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自己的青春,虽然作业的内容和在学校学的太不一样了,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绝大多数年轻人都是心猿意马的,往往可能心怀傲气,眼高手低,不太愿意俯下身子去做事情,但这帮铁路青年,他们身上有一种坚强的毅力,有一种难得的坚守,他们是广大铁路人的一个缩影。放下身段,积极投身铁路建设,这是现在很多毕业生难得的。

当今,国家铁路建设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发达,国家铁路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位坚守的铁路人,铁路人当中,青年职工也起着中坚力量,他们为铁路建设作出的努力是看得见的,也是值得肯定的,他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用激情点燃未来,在自己正值青春时期,努力奋斗,岗位虽然平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好一件平凡的事却是不平凡的,付出青春和汗水,让自己不后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发挥自己人生价值,为铁路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