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懵懂少年了解的中国铁路

2020-08-23 20: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从事铁路事业之前,我从未乘坐过火车,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单纯,那么的美好。记得在学校实习期间,正值春运我们被分配到去跑长途列车,那时候的我对铁路的认知只停留在电视机上的哐当哐当的绿皮火车。来到铁路,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接触到铁路,让我打开了对铁路大门的新世界。

铁路火车有特快,快速,普通火车,速度越快里程越远价格越高,但是因为火车价格便宜又比汽车快,所以火车是老百姓最喜欢乘坐的交通工具,每到春运都是人满为患,在列车上都是人挤人。因为旅途时间长,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选择,火车还分硬座,软座,硬卧,软卧让旅客自己选择合适的需要。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铁已经成为现在最流行的交通工具,中国高铁也走进世界之最。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优质的服务质量,短途旅行乘坐高铁的时候,会发现还没有坐几分钟,列车已经到站,感觉上却还以为刚上车。

这几年铁路的迅速发展,从火车到高铁,速度越来越快,环境越来越舒服,从纸质车票时代到达电子客票时代,乘车越来越方便,服务质量越来越高。师傅们说在以前没有对讲机,沟通没有那么方便,以前需要在太阳底下暴晒好几个小时,现在对讲机交接工作流程,大大加快了工作效率,工作环境条件越来越好了。有师傅说以前是在烧煤的火车工作,火车跑的很慢很慢,现在好了全部都是用电的,速度也很快。

中国铁路发展之快,成为世界之最,是我们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