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的中国高铁是什么样?你期待吗

2020-08-23 11: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中国铁路也在不断完善,在行车安全,乘坐体验,工程建造等方面不断精益求精。如何把握新一轮科技浪潮和产业革命契机,进一步发挥我国铁路网络运输潜力,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是新时代赋予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使命。

在工程建造领域,建立完整的BIM技术标准体系,构建基于BIM的铁路工程协同设计体系,实现勘察设计多源数据融合,研究掌握装配式建筑设计和模块化制造技术、数字孪生铁路技术。突破BIM+GIS关键技术,实现全线、全专业、全过程工程建设精细化管控,铁路工程管理平台广泛应用。

在技术装备领域,研制 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研发中国标准简统化接触网装备,掌握智能牵引供电成套技术。研发高铁智能调度集中系统,实现行车运行计划的智能实时优化调整。 

在运营服务领域,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技术,实施了刷脸核验、候补车票等多样化服务,努力打造管理高效、绿色节能的智能客站。 

中国铁路从跟跑到领跑,从引进到自主创新,从行业执行者到行业标准制定者。未来,中国铁路将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让人民越来越享受中国铁路发展带来的便利和舒适!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