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球战疫,中欧班列大显身手!

2020-08-23 11: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钦

2020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中国以让世界惊叹的速度抑制疫情的同时,也不忘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凭借着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优势,中欧班列在抗疫大战中大显身手,作用明显。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公布,2020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

作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中欧班列展现出安全高效的强大优势,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天灾无情人有情,中欧班列像一条钢铁巨龙,用身躯带动经济发展,用双翼掀起新时代、新铁路、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