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奥利给

2020-08-23 11: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清

华东交通大学的刘灵钢,是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邵东高铁信号车间的的一名工长。自2017年8月入路后,一串串令人艳羡的荣誉,就像花环一样笼罩在他的身上:2019年衡阳电务段大学生技术比武全能第一、2019年广铁集团大学生技术比武全能第二、2019年获“全国铁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2020年“建功春运先进个人”。(8月17日 广州铁路)

奥利给,就是我们常说“给力”的意思,也称给力噢,与给力一样,同属于网络词汇,包含了赞美、加油打气等多种感情色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只有不断去磨砺自己,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在怀衡新线建设提前介入中,刘灵钢全过程参与施工监督,虽然很苦很累,但对刚入路不久的他而言,不仅磨砺了他的意志,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也。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他的积极主动,认真踏实,思维敏捷,在面对技能竞赛的这种机遇时,方能一鸣惊人。脚踏实地,不断磨砺、锤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有了量的积累,才有这质的飞跃。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用奋斗镌刻青春的足樱青春是生命中最闪的一瞬,努力拼搏、刻苦钻研,才能在漫漫人生征途上镌刻下自己精彩的青春足印,方能不负韶华。刘灵钢对于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多次到科阅室借阅相关书籍,直到弄懂为止。工作上,他带领工区职工以行车设备为重点,结合实际设备运用状况,多次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应急处置得当,一次次地防止了因设备不良影响列车安全。他始终坚守着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自古雄才多磨砺,从来纨绔少伟男。道理浅显易懂,却“知易行难”。刘灵钢对待每项工作认真严谨、绝不应付。像这样不仅能完成工作,还能把事情干好的人,往往刻苦钻研、内心执着,并且认真完成每一个细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去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只有励志勤学、刻苦磨砺才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探索未来,实现自己的抱负,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在激情奋斗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健康向上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青春,奥利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