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中有信仰,头顶不畏骄阳”— 致敬高温下的铁路人

2020-08-23 10: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挥洒汗水,坚守岗位。(人民日报8月18日)

今年是多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一年,全球变暖甚至演变为了全球变热。而即使是这样的高温下,许多工种无法避免进行高温作业,特别是我们的铁路工人,检查,修复,消毒等等作业都是在户外的场地和铁轨上进行。但是他们仍然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平平无奇却又坚守地令人感动。

在我国多地持续高温的日子里,有数不清的奋战在暑运一线的铁路职工,接受着烈日的折磨,接受着坚守不移的职业精神的考验。

在8月14日的新闻中,有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检修库,电焊工人大汗淋漓湿透全身的报道,而在央视8月17日的直播间里,又出现了酷暑之下看着都让百姓心疼的,带着卫生防毒面罩工作的高铁“消毒师”,为疫情之后的公众安全把关。他们在其位,尽其事,本无可厚非,但是高温之下,酷暑之下,如果内心没有一份信念,怎么可以坚守得祝

所以他们是一群“心中有信仰,身躯抗骄阳”的勇士,当人处于极度炎热,身体非常容易出现脱水甚至中暑的状况。可是他低着头,认真工作的样子让我们不忍心打扰,同时也让记者和乘坐高铁的全民和百姓无不动容。

入伏以来,长三角地区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就像一个高温魔咒。而铁路是公共交通工具,消毒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铁路“消毒师”每天都要穿着非常厚的几乎全部密封的防护服,为车厢消毒。而这些都是工作安排,每天针对每一趟回库和即将出发的旅客列车,都必须安排专门的消毒人员进行工作。

凡是旅客可能接触到的厕所马桶、扶手、开关、小桌板、行李架等等部位,他们都要用沾满消毒水的毛巾擦抹一遍。而近期高温,在太阳暴晒下,车厢内像个大蒸笼,而他们又被包裹在密闭的防护服里,汗如雨下,那些汗水无法在开阔流通的空气中蒸发,只能沿着手指、手腕、脚腕往下流。

一轮工作下来,他们的防护手套、防护服的手袖、裤腿的松紧处以及鞋子里都积满了汗水。

更有数据显示,铁路暑运工作开展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经累计投入防疫消毒人员5.5万人次、防疫消毒动车组3万多,这是一组保障安全的数据,也是一组呵护生命的数据。

铁路的工作开展一切以乘客为中心,而这宏大的框架之下是每个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他们因为心中有信仰,所以头顶不畏骄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