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铁路人不二绝招

2020-08-23 10: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董哥,猜猜我减肥减掉了多少?足足25公斤1近日,永安站车号员小石高兴地对副站长董志刚说。董志刚伸出大拇指:“厉害了,继续努力啊,业务也要跟上1其实,不久前,小石还是一个30岁但体重超过100公斤的“问题职工”,并因秉承3个无所谓而“名声在外”——工作好坏无所谓、生活质量无所谓、形象无所谓。也因为这样,和他搭档的小伙伴叫苦不堪,都不愿意跟他合作。在生活上亦是如此,宿舍简直乱的不像样子。

秉承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职工的原则,董志刚开始对症下药,先是以身作则发挥自己的榜样力量让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其次开始对其设定目标,待其完成目标后再对其进行鼓励表扬,激励小石更好的进步。最后将小石放在一个人人进取,上进氛围浓厚的铁路部门,日积月累,潜移默化中,终于让小石明白了上级的良苦用心,同时深刻的认识到同样身为铁路人的自己身上的不足,进而开始彻底的进行自我改变了。开始变得自律,负责,有担当,慢慢从以前那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小石变成现在这个有冲劲,有干劲有追求的铁路人!从小石的改变我们可以看到,没有谁甘于堕落,也没有谁是真正的顽固不化,他们可能只是因为暂时没有找到前进的方向而迷茫,这时候只需要有一个引路人好好的引导他们,他们亦可成为让人骄傲的存在!很明显,董志刚这个引路人做的很成功,成功的点化了小石,因为他,小石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董志刚为什么能改变那个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小石?首先是因为他相信滴水亦可穿石的信念,只要坚持,精诚所至,一定金石为开!其次是因为他那因人而异,有针对性的纠正方式,并且以身作则,最终才能打动小石,将小石从“跑偏”的轨道拉回“正轨”。

服务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他人服务。真诚的关爱职工,将职工问题都解决好了,才能让职工将岗位工作干好0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良好的环境,有正确的思想指引,往好的方面改变,那是必然的。(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