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向幸福

2020-08-23 10: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骥

近日,《人民铁道》推出的《“慢火车”向着小康开》讲述了往返于重庆与遵义的5629/5630次“慢火车”,该趟列车是目前川黔线唯一的绿皮车,全程312公里,沿途运行近11小时,最高票价23.5元,最低票价2元。自1993年以来这趟车成为沿线蔬菜种植农户运送蔬菜的运输车、致富车,也拉动了沿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发展。(人民网)

据悉 这趟5629/5630次“慢火车”往返于重庆和遵义两个省份之间,途经云贵高原娄山山脉,东溪古镇、柏箐自然保护区、花坝旅游景区、“红城”遵义等,这些红色景点因为这趟“慢火车”的存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参观打卡,无形中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质的飞跃。

近年来,我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贫困人口明显减少,贫困率持续下降。而中国铁路更是勇当先锋,频出硬招让扶贫工作实现“快、准、稳”。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和交通行业的龙头,大力推进运输扶贫、建设扶贫、定点扶贫,让交通红利覆盖更多贫困地区,惠及更多贫困人口,是响应国家政策,服务贫困地区百姓,助力国家加快建成小康社会之举,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所在。

铁路运输是兴国之器,十九大以来,中国铁路向世界展示复兴速度的同时,更展现了胸怀复兴的责任。在脱贫攻坚战中、万里铁道线上,火车始终载着人民向着幸福开。

(唐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