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放,请小声

2020-08-23 10: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随着疫情逐渐回暖,出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上都恢复人头攒动的样子,于是,那个令我们头疼的问题,就又来了。

记得第一次觉得手机外放很讨厌,也是在一列动车组上,一位女士脱了鞋、把脚放在小桌板上,手机里正大声的放着“土嗨”的歌曲,而在她身边坐着一位老人。此时列车刚刚驶出隧道,眼前是层峦叠嶂的山峰,还有云彩停在上面,本来心旷神怡的景色,瞬间让人无所适从。

外放真的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特别是在高铁这种比较安静的环境里,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最讨厌的声音,这其中段视频平台又成了“主力军”要么是某音上背过气的小声,要么是某手里歇斯底里的“老铁666”。慢慢的我们开始发现,这种声音成了躲不掉的梦魇,只要在有手机的地方,就逃不开这种东西。

个人有个人的习惯,我们不能强迫每个人都严严实实的戴着耳机,但有句话叫作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趣分享你认为好看、好笑的内容,段视频重复上百次上千次的视频,也早就已经让我们审美疲劳了。难得的旅行,不如看看窗外那些未曾见过的景象,不如听听列车上介绍的人文历史和自然地理。说不定又能有一个心旷神怡的打卡地呢。我们和手机已经要绑在一起了,为什么不留点时间给自己,留点时间给心灵。

如果觉得平淡的旅途需要手机的点缀的话,请记得,小声外放,自己满足,他人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