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尽显铁路担当

2020-08-23 10: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辽西深山与蒙东草原腹地之间穿梭着一列公益性“慢火车”,开行30年来它载着山区百姓和草原牧民走出家乡见识多彩的世界,这趟车就是运行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叶赤线、京通线上的4327次列车。(8月20中国铁路)

4327次列车起始叶柏寿站,终到通辽站,全程运行497公里,共有7节车厢。该次列车自1990年开行以来,其票价最高33元,最低3元,30年来从未涨过价。因票价低、停站多,深受沿途百姓的喜爱。它的开行不仅承载着百姓走出大山和草原的希望,还载着他们奔向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公益慢火车,不为创收,只为服务。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面对边远贫困地区交通不便,百姓辛苦种下的劳动果实很难走出大山,遇到中间商压价收购无奈又心酸。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开行的公益慢火车连接的不仅是偏远山区和繁华县城间道路,更是一条沿线村民奔向小康脱贫致富的道路。只需花上几元的票价,沿线村民就能把自己的劳动果实带出大山到外界贩卖,在也不用担心中间商不合理的压价收购了。公益慢火车,以低票价造福边远贫困百姓,为他们出行、脱贫致富提供最优质便利的服务。它的开行不仅承载着当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物价快速上涨的今天,公益慢火车30年来从未涨过价的背后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哪怕是亏损运行也要为边远贫困百姓架起一座通往幸福的桥梁,帮助当地百姓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