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必将开创新局面

2020-08-22 22: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8月18日下午,满载着电子、机电和轻纺等价值2300万元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首次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综合物流枢纽站台驶出。该班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后驶向德国杜伊斯堡,全程运行13438公里。(搜狐新闻)

据了解,“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站出发将于16天后到达杜伊斯堡,该班列是我国目前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相比海运而言至少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说,中欧班列以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成本相对较低等优势,已经成为运送民生物资和产业链物资的重要载体,就连外交部发言人和央媒都多次为中欧班列打call。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凭借自己的多重优势,开行量和发送量实现逆势增长,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成为欧亚大陆之间的“生命之路”。

众所周知,深圳是我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这是一座被党和人民寄予厚望的城市,又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本身就具有多重优势。“湾区号”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更好地促进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粤港澳大湾区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陆流大通道。而且,铁路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战略通道作用。广铁集团将曾表示将不断扩充大湾区中欧班列的开行线路,不断加大开行密度保证常态化开行,并加强与客户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开行方案等,确保班列运输质量。

可以说,随着逆势开行的中欧班列范围不断扩大,中欧班列开足马力推动着亚欧各国的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发展,成将为了联通亚欧各国的纽带。期待更多的“湾区号”班列出现,“钢铁驼队”纵横驰骋,开创出新局面,助力国家经济全面复苏。(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