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攻坚扶贫画出“美丽的风景线”

2020-08-22 00: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全路范围组织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了坚强保障(人民铁道网讯)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一直是把扶贫摆在很重要的位置,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的庄严承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与国计民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决战小康的紧急关头,铁路部门勇挑重担,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探索扶贫+铁路的新模式,自觉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先天优势,调配各种资源,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战和“精准扶贫”战略当中来。

其表现为,铁路持续开发贫困地区的线路建设力度,逐渐加大了铁路网密度,为贫困的地区提供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充当其与外界交流的介质,开行的“慢火车”不仅满足了偏远地区人们的出行,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的旅游业的发展,开行的一趟趟旅游专列,带动周边农产品的销售,同时也增加了许多的就业机会,为扶贫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铁路展先锋作为,坚决落实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勇于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持续拓展扶贫新模式,为我们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