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乡村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8-22 00: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之前来蕉溪这边要从县城绕一圈,30多公里,骑车一个多小时,现在走这条路,十几分钟就到了”,兴国县高兴镇华坑村农户胡美连原先在华坑村摘烟叶,每天赚60元,收入还有季节性。自从永丰乡蕉溪村建设兴国西站,华坑村与蕉溪村之间修建了4公里的便道,胡美连就选择在蕉溪村务工,每天能赚120元,出行交通也很方便。(光明网  8月19日)

  振兴乡村,交通是关键。要想富,先修路。通高铁,改变了老百姓原有的出行方式,带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增长、加快人才输送与引进流通、宣传当地文化旅游资源,让不可能都变成了现实。

  高铁拉近了乡村与城市的距离。以前出行花在路上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的,现在可能在1个小时或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做到。

  高铁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高铁开通后,当地物流、旅游等服务业飞速发展。例如昌赣高铁的开通运营,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为发展理念,万安将高铁沿线8个行政村、27个村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成高铁沿线“吉安境内最美风光带”。其中夏木塘就是杰出代表,被评为“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成功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仅“花花世界”鲜花观光园就曾创下日接待2万游客的记录,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陆续带动60多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游客请进来,乡村产品走出去。高铁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为乡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将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