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支部一支点

2020-08-21 21: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1,而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党支部多次前往高邑县南焦村抗日根据地、西伯坡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激发革命斗志。在日前展开的“百日大干”劳动竞赛过程中,为确保“9.30”、“11.30”双目标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党支部成立“一个党员一面旗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党建融合”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激发群众的威力,共同面对工期提前等诸多困难,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铁道兵精神,大力推进“比质量,创优质工程;比安全,创安全管理达标;比进度,创施工生产纪录;比技术,创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比文明施工,创建文明工地”为内容的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进程。行文明确如何抓好赛前准备、赛程管理和赛后及时总结表彰事宜,及时兑现“三个环节”,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做到“五有”,即有竞赛组织机构、有各级具体实施方案、有竞赛过程中的跟踪管理和定期检查考评、有竞赛评比专栏和简报、有各级领导分段包点责任制;搞好“七个结合”,即把劳动竞赛与施工组织计划、与个人的绩效考核、与评先选优表彰、与现场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作业、与群众性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创新、与宣传鼓动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员创岗建区和青年突击队活动紧密结合。下达百日大干施工计划与奖罚措施,明确项目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区,公司董事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项目部主管签订目标责任状,实现加压与自我突破。

在突破中,综合办副主任李信可谓可圈可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她不顾牙疼的折磨,即使半面脸都已肿胀,饭菜都难以下咽,也不下“火线”,积极奔跑于集市,为新上队伍购买质优价廉的被褥、床铺、生活日用品等;在生活上,她征求大家喜欢什么样的饭菜,根据大家的嗜好制定每周菜谱,并对饭菜质量严格把关;“喜欢”白天的奔跑,晚上也不耐不住清闲的她伏案而作,为“百日大干”鼓与呼;文件的起草、签发流程的完善、各类登记表的填报以及整理归档,都井然有序。按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愿望做好“企务公开” ,搞好“三线”建设,并积极配合领导组织开展“自豪 自信 自觉”年主题活动、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领导安排的其它事项,也都竭尽全力一路奔跑做好。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劝说她抓紧时间治病,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她莞尔一笑,说工期这么紧、人员又少、一人多岗,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请假那!大家在她的精神感召下,“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为实现“双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日前,在“特色支部”的引领下,在工会的推动下,在先进人物精神的感召下,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满满的自豪、坚定的自信、行动的自觉,充分利用支部这一支点,撬动双目标顺利实现,保质保量向高邑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