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客票,便利出行

2020-08-21 21: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茗馨

据中国铁路消息,今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现在全国铁路推广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通过刷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快科技2020年6月20日)

电子客票可以使旅客体验到在线支付立刻拿“货”的消费过程,满足其线上消费的心理。同时也顺应了信息时代的市场需求。我觉得给广大旅客带来出现便利以及为铁路部门降低成本,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是非常有必要的。

首先,今年是事态严峻的一年,政府建议大家尽量做到足不出户,电子客票的到来那真的是雪中送炭。不仅铁路工作人员可以减少接触旅客的几率,而且旅客也可以放心出行。其次,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化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喜欢在线上消费,无纸化办公。旅客在网上操作既安全高效又便捷,将原来需要打印出来的信息内容全部转化成电子形式传递给大家,方便旅客可以随时查看,信息不会丢失,同时铁路部门也减少了纸质的消耗,这就是双赢。再者,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自海南环岛高铁试点以来,至今年5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电子客票的推广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阶段,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测试,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

综上所述,电子客票在实际中的应用已见成效,是被大家所认可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铁路进站乘车都可以刷身份证,不用取车票。(王茗馨)

上一篇:青春与法同行
下一篇:一支部一支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