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果香四溢富裕路

2020-08-21 22: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8月13日,在7503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上,一筐鲜桃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许多乘客忍不住围过来品尝这一口鲜。看着筐里的桃子瞬间被抢购一空,家住天水市渭南镇的果农侯进福露出了笑容。  (8月18日人民铁道报)

水果好吃可是保存不易,果农们辛辛苦苦种出的水果如果不在第一时间运输销售,其新鲜程度就会大大下降,对应的收益也会受到影响。为此,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00年起,开行陇西至青林7504/7503次列车,2017年升级为“富民号”列车,全程252公里,最低票价1元,最高票价14.5元。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致力于和谐社会的构造,民生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何谓民生,简单来说就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稳定了,老百姓的生活就稳定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才有了基础!

“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做出庄严承诺,而中国铁路也用自己的政策积极响应。“富民号”上的果农挑着担子,把自家种的水果带上火车,在车厢中售卖。一天下来,除去饭钱能收入上百元,还不用担心刮风下雨,生意做得舒适方便。乘务员看到挑着水果的果农,还会上前帮忙,拎东西,卖水果,像极了商店里经验老道的店员。

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以“铁路连城乡,百姓奔小康”的独有气质,20年来栉风沐雨坚守奉献,服务着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

杏子,葡萄被带上了火车,融洽的气氛也被带上了火车,果农脸上的笑容,仿佛阵阵飘香的水果般香甜。(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