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涝、战暑运、防疫情,这个夏天注定不平凡

2020-08-21 19: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南方雨季的到来,多地大到暴雨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山地滑坡等自然灾害,对穿梭在祖国大江南北的铁路网、公路网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对人民的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正值暑运期间,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方有序的恢复旅游、度假等休闲活动,中高考的结束迎来了一大批旅游热潮,客流量成快速上升的趋势。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行车安全,各地方车站开展24小时防洪巡查、对于易发生积水的地段提前做好排水管道的疏通和临时禁止通行的准备;各铁路部门与地方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队开展对铁路线路及铁路沿线的工况检查,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段进行防洪工式加固、增加多级防汛措施,对于重点地方实行24小时轮班制巡逻;对于经过河流、桥梁的铁路线路准备好载重列车组,24小时待命;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对灾害多发地区提前改变交路等措施将受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从暑运客流量的增加对疫情防控的挑战再到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面对自然灾害的挑战。这个夏天我们压力重重,这个夏天我们众志成城。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