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 展现时代之美

2020-08-19 23: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文强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国铁集团党组领导、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中国铁路文工团领导,北京局、南昌局集团公司领导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网)

发现最美铁路,学习“通达”精神

在今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防疫物资短缺,为保障铁路系统能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行转,集团公司着眼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下决心抢建医用口罩生产线,这时是通达公司临危受命,面对从零开始的跨界转型迎难而上,在集团公司乃至国铁集团以及地方政府等方方面面的支持下,他们克服了物资、设备、技术等重重困难,以想事干事成事的勇气和毅力,以强烈的经营意识和坚决的执行能力,第一时间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为战“疫”之路保驾护航。 在此次战“疫”之中,“通达现象”被南铁人津津乐道,而由“通达现象”折射出的“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勇于打拼、通力协作”的通达精神也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和深深思考,成为了我们铁路人学习的榜样。

发现最美铁路,助力赣州新“丝路”

走进赣州国际陆港,我们可以看到港内铁路专用线上的集装箱整装待发的场面及其壮观,自2016年开始运营以来,赣州国际陆港的集装箱年吞吐量不断突破新高。赣州港作为江西省第一个陆用口岸,设在不靠海不沿边的赣州市南康区,就像南康家具产业一样,是“无中生有”的产物,但是凭借着其线路辐射范围广、成本低等优势,不断吸引着当地以及周边省市的出口货源,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成倍增长,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欧班列也成为了沿线各国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在海陆联动的作用下,赣州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促进了赣州乃至江西省的经济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了“一带一路”的成果。

在无数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作为之下,越来越多的“最美”铁路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铁路人也将不忘初心,持续为人民服务。(费文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