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迈出新步伐

2020-08-19 21: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在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与青海段在海拔约3000米的高原上成功接轨,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点项目,新疆出疆的重要通道,格库铁路能促成新疆地区北、中、南三条大通道的形成,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地区的铁路网结构,推动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和资源开发。真正做到直达新疆的快速便捷,极大促进西部开发,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格库铁路通车后,从库尔勒到达格尔木的时间将从过去的26小时缩短为12小时,比原先乘坐汽车缩短了14个小时,速度的提升将极大促进新疆与内地的交流,进一步完善中国内陆与中亚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将带动整个新疆、青海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

格尔木到库尔勒,这条1200公里东西横穿半个新疆与兰新铁路平行的大通道建成后,新疆中南部出疆将更加顺畅便捷,南疆的资源、内地的物产,都可以经由这条通道交流输送,两地人员的流动也会愈发自由便利。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复杂的环境递升了更新的技术、重重地磨难坚实了开路的信心、时代的需求孕育了不懈的追求。一直以来新疆地段地势复杂、生态环境原始,人文与落后互相影响,修建铁路跨度大、困难多,施工条件十分苛刻。在铁路部门不断的优化策略、不断的突破技术上的瓶颈、才有了如今这一条闪闪的天路。

格库铁路的建成,还将使中国内陆与中亚等地区的陆路输送通道更加完善,意味着“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新步伐。美丽富饶的新疆借助闪亮的钢轨,借助隆隆的火车头带来的发展机遇,必将焕发出新的光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