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无情人有情,铁路牢筑安全堤

2020-08-19 21: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梅祖扬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预计将正面袭击广东,台风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19日中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8月18日)

8月7日,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东部、上海等多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黄海西部和山东半岛南部部分海域遭遇8级大风。而一周过后,第7号台风“海高斯”接踵而至,即将在广东登陆。

每年夏季,台风总是不断的侵扰我国沿海地区,给沿海内陆等地区带来狂风暴雨的同时,也给铁路运输造成的巨大压力。有人说过“有人的地方就有台风。”一场场人类与自然的拉锯也就围绕着铁路不断展开。

为妥善因对台风“海高斯”,铁路部门严密盯控台风动态和雨情变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为了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铁路部门承运人的义务,保证旅客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各种应急预案,铁运免手续费退票,为保障旅客的财产安全,广州铁路局对台风过境范围内的列车进行调图、停开等一些列针对性安排,由于天气影响,列车的受电弓和接触网间的摩擦力增大,电弧也会增大,极易引起行车故障,且大雨会造成部分线路地区滑坡的风险,所以动车停驶是很有必要的。为避免狂风暴雨对旅客的安全出行造成影响,与其停行半日,也不能让旅客在行车中途滞留,这才是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是对乘客给予的最大保障。

当狂风暴雨敲击着你的窗户时,有一群铁路职工正在工作岗位上不间断的盯控各项数据,随时掌控着运行列车的环境条件。而当风暴过去,工务、电务的“黄马褂”们又要第一时间上线路进行检查,确保行车设备未被风雨摧垮,需要及时的去恢复铁路线路状态,保证车辆运行。只有做到铁路各部门精诚合作,科学的去应对台风,才能将台风影响降至最校

在与台风的角逐中,铁路体系中的每一个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不管是驾驶员、乘务员、信号工,或者是站台上的乘务人员。正是有他们在风里雨里的默默付出、守土有责,在这无情的台风中筑起了一道“堤坝”,才保证了风雨过后的每一辆列车的平稳运行保证了台风过后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梅祖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