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轨火车站,扶贫路上的典范之作

2020-08-19 20: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截至8月13日,今年栾川县高铁无轨站累计销售火车票8200张,通过无轨站接驳点发送旅客15.2万人次。(人民铁道8月18日讯)

无轨火车站,对于铁路单位来说,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也是为人民谋幸福利的坚定行动。在豫西南地区,由于经济条件的落后和自然环境的恶劣,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通不了铁路,只有一条硬化的柏油路对于当地的百姓来说已经是天大的福利。铁路部门立足破解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建设无轨火车站,是探索为民服务的新招法。

无轨火车站的建设坚守了为民初心。“全面小康一个人也不能少,一个地方也不能落下”。通过无轨火车站建设,补齐贫困地区交通短板,让铁路带边远地区更快更好抵达“诗和远方”,也体现了铁路扶贫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开发无轨高铁站,不仅仅是方便广大人民出行,还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把当地的土特产、经济作物、优势产品等推出去,可谓一举两得。

无轨火车站的建设带动了经济发展。在很长的一段时间,豫西南地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脉络不畅、速度滞后,只有少数地区借助便利的交通发展了经济,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但是还有部分地区因为交通闭塞而发展不起来。这次无轨火车站的建设,实现了公铁无缝接驳,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发展资源可以非常便捷地到达条件艰苦地区,极大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无轨火车站的建设方便了群众出行。生活在偏远地区的群众,有很多一辈子也出不了家门几次,甚至离不开自己生活的大山。随着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山区的人民出行愿望越来越强烈,但是,由于交通的限制,能出来的机会很少。铁路部门建设的无轨火车站让没有火车通达的地区也享受到了火车的便捷性,极大地刺激了当地人民的出行欲望,为偏远地区群众的出行开启了火车时代。

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铁路部门正是想到了贫困地区群众的期盼,想到了党的谆谆教诲,千方百计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这不仅是为民谋福利的标杆,更是新时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