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生机

2020-08-19 20: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8月17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吊装入槽,标志着湛江湾第一条海底盾构隧道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式拉开施工大幕。(摘自中国新闻网)

   广湛高铁正线全长约401千米,线路起于广州火车站,途经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西连湛江枢纽,设计行车时速350千米,项目建设工期5年,投资总金额估算998亿元。

   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的不断发展,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高铁圈中来,城市间的距离在不断被拉近,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推动了高铁城市经济迅速发展。铁路部门把广湛高铁作为广东省沿海经济带上的核心交通基础设施来打造,其重要程度不亚于省内任何一个机场和高速公路项目,而广湛高铁作为国家发展“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极大的带动了佛山、肇庆等这些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大大方便了人才的跨地域流动,同时也带动了区域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的互联互通,增大了广湛区域对人才的吸引力。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无不证明着高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经过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的努力,中国高铁从“走起来”发展到“走出去”已经成为了中国在世界一张响亮的名片,今天的高铁是当之无愧的经济大动脉,是一个大交通时代、大红利时代,也是人民的幸福时代。笔者认为,中国铁路的“春风”已经吹到了世界各地,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和人民享受到中国高铁带来的福音。(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