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一路高唱幸福歌

2020-08-19 18: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8月13日,在7503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上,一筐鲜桃引人注目,旅客们忍不住围过来品尝这一口鲜。看着筐里的桃子瞬间被抢购一空,家住渭南镇的果农侯进福露出了笑容。(来源于《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

近年来,陇西车务段党委充分发挥全局集团公司党内品牌列车之一的“城乡文化列车”优势,持续升级“富民号”列车服务,惠及天兰、天华铁路沿线百姓。

慢火车,慢生活,慢节奏,小慢车,慢慢地改变了铁路沿线人民的生活。特别是贫困地区人民,丰收了自然高兴不已,可是路难走,物难流,有一筐水果,有一箩红薯,都在愁选择什么交通工具,通过小慢车"摇到"周边县市出售,人民不仅不嫌她慢,反而称赞小慢车太快人心,扶贫路上小慢车功不可没。

在列车上,侯进福算了一笔账:桃子上市的时,我每天坐这趟车前往天水售卖,单程票价5元,现在桃子市场价3元,一天大概能卖20公斤,除去饭钱,一天收入100多元,而且坐火车安全舒适,刮风下雨都不怕,交通成本也低,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票价便宜,想坐就坐,说走就走,就是老百姓最大的实惠,小小的买卖,小小的收益,小小的利润空间,肯定担负不起昂贵的路费和饭钱。因此,小慢车非常适合平民百姓出行,小慢车,脱贫攻坚路上立下了汗马功劳。

7504/7503次公益性“慢火车”以“铁路连城乡百姓奔小康”的独有气质,20年栉风沐雨坚守奉献,服务着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

扶贫是我国政府和社会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项长期性的社会工作。脱贫攻坚不获全胜不收兵,让人民富起来,强起来,铁路人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一趟趟小慢车,一个个小故事,一场场扶贫战,一条条致富路,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与您一齐迈进小康生活,一路高唱幸福歌。(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