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樟木头站防暑降温采取三大措施,助力职工清凉一夏

2020-08-18 18: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志涛

此时正逢农历七月,与其他省份的气候不同,广东正慢慢步入“秋老虎”高温状态。面对炎炎夏日,持续高温的天气,加上正逢暑运货物运输的繁忙及旅客流量的增加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樟木头站根据车站实际,并结合广东防暑降温的特点,采取三大措施,确保职工暑运安全。

一是不断强化暑降温知识的学习。车站利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重点对夏季:“预防中暑知识,中暑后的处理,消防知识,防食物中毒。”等知识进行培训学习。让职工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夏季高温所带来的危害,增强职工预防中暑和救治中暑方面的知识,也提高职工应对夏季突发问题的处理能力,能遇事不惊慌,及时正确地处理。同时要求室外作业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作业,以降低中暑的风险。

二是不断将清凉饮料配送到岗位。车站工会为每位职工配发了防暑用品,也在车站信号楼,客运室,办公室等关键地点都增加或更新了夏季常用药品也在车站信号楼,客运室,办公室等关键地点都增加或更新了夏季常用的药品,以便及时使用。同时还要求车站饭堂每天为在岗职工准备凉茶或解暑汤,让清凉舒适传递到每一位职工身上。

三是不断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如上线作业时会提前安排职工带上充足的水源,又如夏季伊始,车站就组织对办公区和宿舍区的空调进行集中修整,为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做准备。还提前安排人员对厕所,杂物室,花圃等蚊虫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杀毒清洁,极大程度减少了车站夏季蚊虫困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