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加速度”助力经济复苏发展

2020-08-18 18: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虹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运输经营状况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是国家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重要标志。数据显示,前7月,铁路货运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5月至7月日均装车量分别为15.9万车、16.7万车、16.8万车,连续三个月刷新历史记录。亮眼的成绩单,让人倍加振奋,显现了铁路企业的作为与担当,同时也表明中国经济正在摆脱疫情影响,并稳步走向复苏,显现了中国经济的潜力足、韧性强。

作为国家经济命脉、交通运输龙头企业中国铁路始终保持着积极奋进的努力面貌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面对疫情中国铁路全体干部职工兢兢业业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洪灾中国铁路更是加班加点确保运输安全。面对今年两次较大范围的自然灾害,中国铁路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和强大的铁路设施基建能力,截止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为中国各地区区域协同发展、城市平衡发展、人力物资的有效调配作出了卓越贡献。

铁路货运近年来不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不断优化服务品质,在持续保持货运增量的同时,一定会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