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刺激经济复苏,中欧班列先行

2020-08-18 18: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古有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维系东西方文化交流,牵动经济来往,为亚欧人民带来福音,今有一带一路,由中欧班列牵头,为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丰富物产,加深人民与国家之间的友谊。

“中国是机遇不是威胁”、“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我们探寻众多方法,用时间和结果证明,中国是个热爱和平的国家,是个向往发展的先进社会,中欧双方应该做的是寻找互利合作、强强联手的契机,而不是彼此猜疑,互相冷眼。

进入6月以来,长沙北站中欧班列货运量直线上升,一天起步三趟班列,一个月下来,平均每天能达到350辆车的发送量。目前长沙北站所办理的中欧班列,主要是发往二连、满洲里、霍尔普斯等地,运输的商品也多种多样,各式各样得分日常品如牙膏、毛巾到穿戴商品像衣服、女鞋,也有机器人等具有较高价值的科技产品。从这意味着疫情进入平缓时期,全世界的人们都忍不住释放消费欲望,而消费正是带动经济发展,刺激经济复苏的三驾马车之一。

自2010年到现在,中部城市逐渐将眼光从全国放眼世界,优先发展中欧班列,抢占发展先机和占领市场核心地位变得尤为重要。在全国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长沙国际物流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市场规模大,城市消费能力强;国际港毗邻长沙港,水陆交接,交通覆盖面广;港内直设海关区,运输效率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