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8-18 18: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美好蓝图。(光明网)

铁路助力经济发展,彰显铁的担当,在《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全国1、2、3小时高铁圈全面形成,在主要城市区域1小时可通达,在城市群城市间2小时可通达,在相邻城市群及省会城市间3小时可通达,这一决策部署,为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项目按下了“快进键”。进一步提高了铁路的服务品质,让旅客的出行更温馨、更便捷。

铁路助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从引进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列车,到“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行,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国铁路迅猛发展,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经济、文化融合缩短了时空距离,《规划纲要》清晰勾勒了铁路“八纵八横”的路线图,制定了时间表,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来势凶猛的疫情,不仅影响人民的生命安全,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冲击,中国铁路依然坚持着初心和使命,为经济复苏增添了“助推剂”,7月份郭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强劲增长,完成货物发送量3.2亿吨,同比增加2466万吨、增长8.5%。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依然蔓延,中国人民凭借自己的智慧,奋起拼搏,实现了经济回暖趋势,“不驰于空想、不骜于嘘声”中国铁路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交通强国,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