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铁路“红色魅力”,感受“红色文化”传承

2020-08-18 18: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之旅正式开启。

此次的主题为“红色昌赣忆初心”,由北京西站出发,途径英雄城南昌、江南宋城赣州、将军县兴国、围屋之都龙南等地。昌赣高铁跋山涉水,一路向南,串联起人民军队,中国革命和共和国三个摇篮,彰显着红色历史基因。在这趟旅途中聆听红色革命历史,感受沿线地区的人文美与地域美。红色文化凝结着苦难的辉煌历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历史中前进,紧跟时代发展提供强大的历史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对我们共产党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从世界的范围来看,一些发达国家在长期历史沉淀基础上,通过持续创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铁路系统和发展模式。而我国,虽没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但也不甘示弱,经过不懈努力,已经是多方面的走在了世界前列,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中国铁路迅猛发展已成为国家的名片。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布局纵横交错构成了如今的交通网络,70年的沧桑巨变,我国因“铁”脱贫,由“路”致富。中国铁路始建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营业里程已高达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昌赣高铁见证了红色铁路发展巨变,传承中国铁路精神。最美铁路的“美”,它不单单是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沿途美丽景象,还有它那带着无数人的辛勤汗水引领大家过上好日子的力量。

乘上昌赣高铁列车,沿着最美铁路,聆听那些奋斗的故事,见证红色铁路发展巨变,在这条革命老区里感受“红色魅力”,开启追寻初心之旅。(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