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纲要》发布为铁路交通强国指明方向

2020-08-18 18: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以系统化顶层设计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首次提出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吹响了铁路人奋进的新号角,开启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澎湃新闻)

交通强国的口号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目标,确实,这几十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国家的综合实力增强,我们国家的铁路经历一段飞速的发展。

从中国铁路的六次提速,让民众感受到了铁路速度的提高。再到高铁的引进、吸收、再创新,数条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的建成贯通,让中国的老百姓体验到高铁的所带来的高速。通过八横八纵高铁网建设的逐步实施,让中国老百姓感受到了什么是“朝发夕至”、“八小时经济圈”。特别是中国高铁一度代表中国高端制造走出国门,成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外交名片,所以在中国老百姓心中,对于中国铁路的发展,对于交通强国一直充满了信心。

《纲要》的发布,让中国人民更加清晰的看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脉络,让中国人民看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将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贴合,为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交通强国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铺设龙骨,夯实交通强国基础!

《纲要》的第一个阶段到2035年,涵盖九个方面。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第一个15年要充分利用我国科技的优势,通过自我创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去建设现代化铁路网。在全国形成快速、高效的高铁出行圈与快货物流圈,并将智能科技融入其中,以此拉松中国经济的发展。打造“中欧班列”等物流品牌,并引领世界铁路的发展,让中国成为世界铁路科技创新的高铁。

丰满羽翼,为腾飞做好准备。

《纲要》的第二个阶段到2050年,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将智能化、智慧化与现代化铁路相结合。打造一支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形成辐射功能强大的现代铁路体系产业。利用体制的优势,源源不断的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祖国经济腾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准备。(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