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刘佳国学习爱岗敬业

2020-08-18 18: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佳国是原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在铁路机务系统默默奉献了25年,先后培育了1000多名高铁司机。他在1994年到2000年担任机车司机期间,刘佳国刻苦钻研业务,参加各种业务比赛都取得较好成绩,常常没日没夜地工作,勇于担当,废寝忘食,2019年11月19日在值班时因身体不适入院,后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时年仅47岁,让人惋惜。刘佳国走了,可是他的精神还在,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精神。

学习刘佳国的爱岗敬业,首先要学习他对岗位知识的钻研刻苦在广州机务段,刘佳国是出了名的“学习标兵。”1994年到2000年担任机车司机期间,刘佳国刻苦钻研业务,在各种业务比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想要做好一份工作,首先要掌握这项工作需要的知识和技术,就像房子的地基,只有地基打得好,房子才能牢军固,也只有掌握好技术和知识,才能更好地在岗位中做好自己的工作。

学习刘佳国的爱岗敬业,还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刘佳国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人,在2001年电力机车上马时,带领同事们掌擢新机型,没日没夜手把手教导同事。刘佳国在工作中是无私的,是优先考虑集体的利益,考虑单位的利益,他不会保留自己的知识技术,不会担心别人把自己比下去,带动了一个集体一起进步,这样的人对于一个企业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

学习刘佳国的爱岗敬业,要学习他的的担当精神。刘佳国在2008年冻雨灾害中,不顾自己连续值班几天的身体,依然主动请缨到受灾最严重的郴州站负责安全把控。他不顾风雪,不顾疲意,毫不犹豫地冲向前线,在去州站的路途中,因为风大雪滑,他一路上摔了7跤。因在2008年抗击冰雪期间表现突出,刘佳国被原铁道部授予“火车头奖章”。遇到艰难险阻,能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怕苦不怕难,这种担当精神是刘佳国身上的闪光点,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有担当的人永远是工作中大山一样的存在,能够让同事安心,让领导放

心。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刘佳国一样,那工作中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斤斤计较,不会有那么多的互相推诿,大家也会争相向他学习。

刘佳国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他获得的每一份奖章,他最对不起的是他的家人。他经常忙到忘记吃早饭,忙到照顾不了家人,把自已也累到胃玻他把自己的光和热都奉献给了这份工作,燃烧了自己。如果可以重来,多么希望他可以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这样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在工作岗位上病倒的事件了。学习刘佳国的同时也要重视职工健康,减少拿命工作这样的让人惋惜的事件。虽然刘佳国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那份精神会永远流传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