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试行“e卡通” 出行迈入“读秒”时代

2020-08-18 18: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近期,长三角地区的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扫码乘车,旅客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自助扫码进出站。铁路出行日益公交化,让长三角一体化铁路运输网络进一步升级。(新华社)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伴随着“e卡通”服务的试行上线,铁路出行也正式开启了“读秒”时代。从购票手段的化繁为简,到车票介质的从有到无,再到如今的试行扫码,开启“读秒”。科技的加持,让现代出行不单速度更快,也有科技范。

“e卡通”让出行更方便。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的战略要地。在追求高速、高效的快时代,每一分、每一秒的优化都将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产生活释放巨大的活力。试行“e卡通”出行服务,不单能有效缓解节假日、上下班等人流集中出行时段的拥堵,还能便于铁路部门利用大数据,科学组织旅客侯乘,优化日常出行服务等。除此之外,“e卡通”服务依托长三角地区成熟的铁路路网格局,以城际铁路“公交”运营模式,能进一步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畅通,助推区域经济快速融合。

“e卡通”让出行更安全。后疫情时代,保障百姓的出行安全检验的不仅是担当更考验智慧。长三角地区坐拥2.25亿人口,是国内人口流动最大的经济地区之一。面对疫情给出行带来的隐忧,在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地区的城际铁路试行“E卡通”服务不仅能减少旅客集中出行时刻的排队等候,更为重要的是依靠“无介质”“无接触”的优势,能大大减少进站验证、集中候乘时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让旅客的出行安全更有保障。值得陈赞的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扫码”方式,不仅高效环保,还能减少旅客信息的泄露风险。

数字赋能,服务优化。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E卡通”将加速推广覆盖,未来的铁道出行也将更加随心,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科技感也更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