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致富”有了快速通道

2020-08-18 18: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费县手绣、梁氏草编、葫芦烙画、蒙阴蜜桃、中华蜂蜜……曾经沂蒙山鲜有人问津的“留守儿童”,如今排队坐着高铁,搭乘中国速度,变身“香饽饽”,到各地打卡(8月18日中国新闻网)

临沂市在高铁开通前,临沂到北京要九个小时,到济南要四至五小时,到沈阳要19小时,这样的距离让许多游客对临沂望而却步,农产品的销路也打不开,而在高铁开通后大大拉进了临沂与其他城市的距离,更将沂蒙山里的“宝贝”带往了全国各地。

高铁的开通之于临沂是一条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那些以前不为人知的特产、非遗文化现在都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临沂北站开通以来累计发送游客104万人,日均4000人,而临沂市高铁片区的建设创造了10万个就业岗位,让老百姓们都能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蒙阴县孟良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理牛庆花在高铁开通后更是将当地优质水果卖到了中国300多个城市,每年帮助贫困户增收3000-8000元。这些都是高铁,是便利的交通带给临沂市的机遇。

一条高铁的建成,总能让人发现一些美景,挖出一些“宝藏”

,在旅游业急需复苏,脱贫攻坚决胜时刻,铁路带来的是“速度”,开行的都是经济“复兴号”,临沂市便是借助这样的高铁速度,让沂蒙风光和红色文化游、研学游走俏,有了新的机遇。许多大山里的美景、美食、特色文化都是高铁的深入挖出来的,它带给山里人的是致富,带给外面人的是在城市里看不到的风光,它的开通称得上是两全其美了。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铁路做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从一条条扶贫铁路,到坚持开行的山区慢火车,到让农场品上高铁,在高铁上给扶贫商品做宣传,铁路一直依靠自身优势在为脱贫攻坚服务着,相信越来越多的经济“复兴号”将会开行。(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