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运重拳出击,勇解燃“煤”之急

2020-08-17 18: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7月,中原地区各大电厂电煤消耗量逐步攀升,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科学调度指挥,积极抢运电煤。(人民铁道网)

迎峰度夏虽已过半,但高温炎热天气仍持续不断,导致制冷降温设备大量投入使用,整体用电负荷剧增。为缓解用电高峰,一解电力部门的燃“煤”之急,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运网优势,发挥国民经济运输动脉疏导作用,主动加强与电煤生产企业、电厂、电煤生产零散客户的沟通,一对一建立电煤供给档案,充分协调科学制订运输方案,为电煤生产企业和发电部门构架高效能、优环保、速畅通的电煤专用运输通道。

作为煤炭运输的骨干力量,铁路部门以大局为重,克服当前全路施工任务繁重影响线路畅通等不利因素,组织货运、装卸、机务、车辆等部门召开联劳协作会,加强车流、车种运用调整,加大对电煤运输的运力倾斜,全力打通梗阻困境,确保电煤快装快运。

近些年,铁路部门越来越好地肩负起国民运输动脉的重任,无论是冰雪灾害困城时,全力抢运打通物资保障渠道,还是疫情席卷全国时,毅然坚守开辟安全温馨的国民春运归途。保障运输安全是底线,提供便利出行是目标,优化旅行服务是方向,铁路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企业方向,细化制订标准规范,在提升企业运能效能的同时,一改以往“铁老大”的形象,积极落实国家发展要求,注重以人为本、服务为民,主动出击为民心、为民事,展现铁路运输服务新形象,交出了一份份为国争光、民之自豪的满意答卷。这个夏天,有铁路主动出击一解燃“煤”之急,乘风破浪的畅意凉爽任由你我共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