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中国梦提速

2020-08-17 18: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胜清

截至2019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已达3.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营业里程的66%以上,位居世界第一。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已经占据了高铁列车的半壁江山,身披红色彩带的东方巨龙飞驰在大江南北,安全快捷的将每一名旅客顺利送达目的地,圆满完成一趟又一趟运输使命。高铁已经成为我们出行的首选,安全舒适,便捷经济。

安全舒适,我国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事故率和交通死亡率均处于较低水平,远低于其他国家。我们乘坐高铁列车完全不必任何顾虑。“中国机长”成为国人的偶像,而中国高铁则是国人的骄傲。高铁列车完善的配套设施设备,舒适的空调,宽大的车厢,乘务员的微笑服务,数小时的高铁之旅也会让你觉得温馨舒适。

便捷经济,高铁极大地拉动了沿线的经济流动,缩短了城市之间距离,一日之间轻松往返千里之外,过去的天方夜谭,现在就在我们身边成为现实。自从推出“铁路12306”APP后,我们不用再赶到车站去排队买票,手机端轻松操作就可完成订票,出行更加便捷。高铁也是经济环保的代名词,使用绿色的电脑能源,与自然友好相处,保护绿水青山。

“复兴号”肩负着为中国梦提速的使命,中国高铁领跑在世界前列,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