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无缝对接,大力扩建铁路经济网

2020-08-17 18: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8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组长轨铺设完成,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全线完成铺轨。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一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盐通高铁位于盐城市、南通市境内,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至已经开通运营的沪通高铁南通西站。线路全长约为159公里,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盐通高铁建成后,不仅为沿线城市注入发展先机,更是给更是给整张苏北铁路网盘活了。

据悉,自6月12日长轨首铺以来,为按期完成节点工期目标,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盐通高铁项目部倒排工期,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不断调整优化施工工序,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该项目部按照江苏省铁路集团“防疫毫不松懈,复工倍加奋斗”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平均日铺轨量达9公里,充分展示了中国建设者的风采。

盐通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交通地理位置显得十分重要。可以说,盐通高铁将承载着830万盐城人民抢的期盼与梦想,盐通高铁开通后,将实现徐盐、连盐、沪苏通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补足沿海铁路“缺失的重要一段”,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串连起互利共赢的纽带,而南京至周边城市形成1.5小时经济圈,为深化各省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人文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市民旅游、出行、公务等活动带来极大便利。凭借着如此便捷一流的交通优势,定会为沿线多个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盐通高铁开通后,与青连铁路、连盐铁路、沪通铁路形成无缝对接,建成后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八纵八横"高铁网"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的第一纵"沿海铁路"也基本贯通,相信,高铁的建设,不仅拉近城市间的距离,更是填平了区域资源不均衡的鸿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