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为文旅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0-08-17 12: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8月2日21时36分,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开启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行程,标志着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等5省区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中国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积极应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进一步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答好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双重考题。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优势,对地区旅游资源有机整合,开行“环西部火车游”“黄河号”等多趟定制旅游专列,以更加安全可靠的定制服务吸引稳定客源,为西部地区文旅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环西部火车游”为疫后出行提供可靠保障。当前,尽管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是新疆、香港等地的本土零星病例依旧存在,外防输入病例的风险形势也异常严峻。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与扩散,不仅给百姓的出行添了一丝隐忧,更不利的是在消费者心理的设下防线,极大的掣肘着国内文旅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此次,铁路部门推行定制化出行服务,开行诸如“环西部火车游”等专列旅游,不仅体现了在做好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上的铁担当,也凸显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安全防控的大智慧。总而言之,“环西部火车游”的开行开辟了后疫情时代旅行的“新方式”,也有效化解“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的“两难”,是促进国内文旅经济加快复苏的好样板。

“环西部火车游”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面对疫考、汛考的双重影响,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变得尤为艰巨,时间也更加紧迫。如今,国家文旅部已经明确恢复中、低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吸引国内游客,以努力带动旅游市场的复苏。铁路,作为运载量大、营业里程长、受众多的国民经济交通工具。其不仅可以依托四通八达的路网格局,整合各省市的丰富旅游资源,助推后疫情时代的文旅经济复苏,更能以此为契机,推动沿线物产的销售,也为西部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窜起了一条致富线。可以预见,“环西部火车游”项目将甘肃、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5省1区的旅游资源强力整合,必然受到市场的青睐,而稳定的客源也将有力地带动西部地区的旅游消费与经济复苏,为追回上半年疫情期间旅游经济发展时间差提供有力支撑。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相信,在铁路部门大力开行“环西部火车游”等专列的加持下,定制服务不单让疫后旅行更安全,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按下“快进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